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改头换面

Start over

 
 
 

日志

 
 

体验被误解  

2010-11-20 11:24:07|  分类: Article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体验被误解 - ...☆Ashley - ☆Stay.
 

第一次注意到他:他站在讲台上,唱着绿日乐队的《在九月末唤醒我》,当时的感觉是,他唱得真棒!第一次和他有过真正意义上的谈话:在食堂里背对背坐着,他和我谈乐队,我和他谈吉他,当时的感觉是,终于找到了知音!我想:我们可以成为好朋友,很好很好的朋友。

他好像很喜欢引人注目,在课间大声地唱英文歌,那又怎样,人家有的是资本!合唱团的同学过来找我,叫我唱歌给她们听,我在走廊上唱泰勒·斯薇芙特的《爱情故事》:“罗密欧 带我去一个我们能单独在一起的地方吧…”他在旁边经过,大声地接下一句,我忍不住笑。
他似乎很喜欢成为中心人物,在上课时大声地接老师的话,特别是在化学课上,他似乎一下就掌握了搞得我头晕的物质的量。从来不举手却总在座位上吼出答案,引起我反感,但同时又不得不佩服他。我转过头望望他,他一脸不屑地瞟了我一眼,让我有点莫名其妙。
我渐渐地发现他讨厌我,他尽量地避开我,实在不行就给我冷冷的一瞥,打心底地想要把他对我的不满全部表现出来。合唱的时候,他站在第一排,即使已经把歌词背得烂熟,也死死地盯着屏幕,目光狠狠地聚焦在我这个指挥的反方向上。
他是法语科代表,抱着一大沓法语作业本在教室里大叫:“选修法语的到我这里拿本子!”我走过去,他一只手递给我本子,眼睛里充满鄙夷,把头扭到一边,望向窗外。我也懒得理他,拿过本子后,我想:他也许还要回去洗洗他尊贵的手,免得上面有我碰过的痕迹!
我得罪他了吗?我反问自己。不,没有。除了在食堂里短暂的对话后,我没跟他说过一个字。
在这个班里,我没惹过任何人,我尽量地隐藏我的坏脾气,去对每个人友好,而其他人对我也不错,单单除了他。难道这就是他表现酷的方式吗?不,不是的。我可以看出,他对其他人也很好,他也会对别人展露笑容,在别人面前聊这聊那。但他的眼神总是在碰到我的那一霎那,突然变味!
我的好朋友,坐在他的附近。我问她,知道他反感我的原因吗?答案可以吓得我吐血:“他以为我暗恋他!”我激动得大叫:“我的眼光什么时候堕落到这样程度!”这句话有点狠,如果伤害到他的自尊,我道歉。
那么我呢?他眼神里的不屑、鄙夷也同样伤害到我。第一次,同时非常深刻地体验到:眼神可以杀死一个人!我没有暗恋他,连一点类似的想法都没有。我有表现出对他充满好感吗?人人都说没有,也仅有他和他的哥们儿这么认为,那他就一定要表现得这么露骨吗?
在他眼里,我觉得我就像一只龌龊的蟑螂,他巴不得把我踩在脚下,拧两下,然后再吐几口唾沫!
反不反感我是他的感觉,我的生活不可能因为他而停滞不前。我的好朋友坐在他附近,我有时转过头对她做做鬼脸,笑笑,摇摇手。每当这个时候,他就会摆出对我惯有的臭脸!难道他会敏感地以为我在对他做鬼脸,对他笑,对他摇手?
就算我真的暗恋他,他也不至于这么痛恨我吧?如果是我,我会对自已的仰慕者特别好,至少不会让人以为我看不起他!他之所以鄙夷我,是因为觉得我暗恋他,那么他是不是在心里也鄙夷自己呢?

请不要再用这种眼光看我,让我觉得自己是一个不要脸的垃圾,这让我很受伤,我讨厌体验被误解!

我仍愿意原谅他,因为我不想因此失去一个朋友,我仍愿意相信我们之间的共同爱好可以带给我们纯纯的友谊!

  评论这张
 
阅读(8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