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改头换面

Start over

 
 
 

日志

 
 

对高二最真实的感受  

2011-09-04 01:03:57|  分类: My life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对高二最真实的感受 - ...☆Ashley - ☆.

 七月份姗姗来迟,九月份却飞奔而至。说实话,我甚至还没享受够暑假的美好时光,时间就匆匆地把我推回到校园。

在秋天里重返校园,这么说很浪漫,但事实是,走进校园,霎时间觉得自己淹没于人海。

我不喜欢拥挤,却也不得不去习惯它。我在人群中不断地努力寻找熟悉的身影,最后不得不承认,新生的确比我们多了太多,在这片土地上占据了大片大片的面积。自私地觉得,封地被侵占了。

食堂的队伍从窗口一直排到了小卖部门口,让我瞠目结舌,一下子没了胃口。闷热的空气,喧闹的嘈杂声,冒着满头的大汗,在充值的队伍里无奈地拿纸币扇风。

好不容易在人群中见到以前的同学,马上聚在一起讨论如果明年再来多一批学生该怎么办?但是还是很庆幸,至少,作为学长学姐的我们在比现在清新的空气里呼吸过。

作为“长辈”似乎就有了一种优越感,可以放肆地叫高一的新生“小屁孩”,炫耀着自己阅历的丰富,却忘了,其实两个月前自己就是现在口口声声的“小屁孩”。承认吧,其实自己也是小孩,要不怎么会有这种心态呢?我笑,很好玩,这是成长的一部分。

高二,很多老师都换了,听说是因为学校很重视高二,作为学校的第一届学生,我们的高考成绩决定着学校的未来,所以现在的任课老师都是经验丰富的,有着我们可望不可及的阅历。

我们班的老师和重点班的一摸一样。许多同学在哀叹,这似乎意味着将要失去自由。但我倒觉得是老天的一种眷顾。虽说我和他们一样,也有点心惊胆颤,但是还是很兴奋,仿佛终于透过高考的浓雾看到了一丝清晰的曙光。

语文老师是级长,很多同学说她特别特别严厉,但在她在第一节课上却说:“在我的课上你们可以‘为所欲为’,只要能学到知识。”不由得松了一口气。其实,之前就对她有一种好感,虽然她从未教过我。

我记得那是分班后的第一次升旗,当时作为重点班班主任的她似乎看出了几乎天天以泪洗脸的我心情很不好,她拍拍我的肩告诉我:“会慢慢适应的,老师相信你。”然后对旁边一个没吃早餐的同学说:“早餐一定要吃,如果饭卡没钱了,可以刷我的。”

当时眼泪一下子就涌上来了,觉得这个老师特别特别关心学生,毕竟那时她并不是我们的任课老师,这种感觉只在小学的一个班主任身上体会过,现在又重温了。

班主任向我们介绍这学期老师的时候说:“很不幸,你们的班主任和数学老师都没换,还是我。”当时很多人在笑,我没有,只希望他在白板上画的几何图形可以清楚点,别那么潦草。

学校来了三个美国男外教,主任说:“最帅、最酷的那个外教教我们高二。”妈妈说:“这不就是你想要的吗?”我笑笑说:“好像除了这个消息就没什么让我振奋的了。”

高二,感觉自己身上的担子重了,不轻松了,告别了高一的青涩,把自己写完的第一部小说唯一的打印稿交给了“老于”,他答应要认真地帮我看看,也算完成了一个容易让我分心的任务,接下来就应该为明年冲刺了!继续发奋吧,为了耀眼的那一刻。

  评论这张
 
阅读(22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