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改头换面

Start over

 
 
 

日志

 
 

囡囡我19岁啦  

2013-12-04 11:45:50|  分类: My life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囡囡我19岁啦 - 恬妞儿 - 改头换面
 
囡囡我19岁啦 - 恬妞儿 - 改头换面
 囡囡我19岁啦 - 恬妞儿 - 改头换面 
囡囡我19岁啦 - 恬妞儿 - 改头换面
 

我老早就看好了今年生日是在星期六,计划好了回家过,我才不要在这个山旮旯里过生日。宿舍刚入住的时候就相互问过生日了,她们一听说我要回家的时候都兴高采烈的,说:“太好了!快回去吧!这样我们就省了礼物钱了!”我笑笑,没怎么搭理她们。我听她们这么说当然不会开心,但也没多往心里去,也就认识这几个月,说实话并没有太深的感情。

1128,星期四,那天下午我终于了解到学校的收发室在哪里,于是想去找找暴爷给我寄的明信片。但是一到那里就傻眼了,几千张明信片和平信,都是不加登记的,于是我在那里一张张地挑,我反了一个小时左右,翻完了所有明信片,终究没有找到。暴爷寄给我是两三个月前了,不知道有没有人误拿了。

我闷闷不乐地走在回宿舍的路上,突然接到肥波的微信说要和我一起吃晚餐。我说好,问她现在在哪里?她不回我。我打电话过去,她说,她在信管中心帮同学请假,很快就好。我说,哦,那我去信管中心找你吧。她说,别,她现在不在信管中心,她说她要等会儿去,现在她和她的同学在外面办事,但是她不想和她那个同学吃饭。我说,好吧,那我回宿舍等你。

但是心里不免有猜疑,她的同学就在她旁边,那她还这么跟我说她不想和她吃饭?当然,人家怎么交往是一回事,我也不好多说什么,兴许那个同学离得比较远呢?

回到宿舍,百无聊赖地上网打发时间。杨宇到楼下拿快递,刚回来又匆匆跑下去,说还有一个快递要拿。我问:“你怎么不两个一起拿?”她呵呵地傻笑,愣了几秒钟说:“这是裤子。”然后匆匆走了。

蚊子一直在打电话,一个接一个地打,像有什么隐私似的,老往外面跑,出去又不关门,冷风呼呼地往里灌,我烦躁地往门上踹了一脚,抱怨道:“死蚊子!老是不关门!说了多少次了!”绳子像往常一样不理会我的抱怨,盯着手机,默默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隔壁晓苏过来找绳子去吃饭。绳子把她拉到走廊上不知道说什么,然后把人家拒绝了。我吃了一惊,绳子第一次拒绝人家哈。

我继续刷着电脑,等着肥波。

绳子过了一会儿也出去了,整个宿舍只剩我一个人。

过了大概两分钟吧,宿舍的门被整个撞开——“生日快乐!”我整个人愣了,缓了一会儿才把她们认清。肥波和CT手里拿着Pizza和柠乐,杨宇和蚊子手里拿着一个大盒子。我愣着愣着就哭了。

她们说:“好啦好啦,礼物是你的,自己拆吧。”她们把大盒子推给我,我打开才发现是顶帽子,爵士帽,是我喜欢了好久但是一直没有买的款式。她们在我恍恍惚惚的时候拿六张凳子拼成了一张桌子,上面放好了Pizza和饺子还有柠乐,在宿舍里来了个小Party。杨宇拿着她刚买的单反拍照,一边嘀嘀咕咕说:“好烦,每张照片里都没有我!不开心。”于是我们去隔壁宿舍找人帮忙拍照。

晚自习的时候她们坚持要我戴着新帽子去,刚好那天穿的衣服也还挺搭。

杨宇说:“我们骗了你好久啊,其实我都没有买裤子,好怕那个时候被你识破。”我哈哈地笑,一个人真的感动的时候,反而会语塞。

晚自习回来洗澡,她们老在门外催,说,快点快点!我心里有点不耐烦,想着今晚怎么那么多人集中在我洗澡的时候上厕所?但是还是加快了手脚。我包好湿漉漉的头发,裹好浴巾出来,外面一片黑。突然一团光出现,她们捧着小蛋糕搭成的大蛋糕,上面插着几根蜡烛!我以为下午就已经惊喜结束了!没想到晚上还有!肥波说:“好啦好啦,快点吹蜡烛!不要哭,今天你还是18岁。”

杨宇拿着单反对着我一直闪!我说:“停!怎么可以这样拍我?等我套件衣服!重新来!”她们对我发出一阵嘘声,然后催促道:“快点快点!”

没有人给我这么过过生日,这是第一次。那天是感恩节,我很感恩。

 

29号我回家,老妈送了我一条大披肩,橘色的,暖暖的。我的小屁孩弟弟画了两条毛毛虫给我,还一条大一条小,然后乐呵呵要我照相发朋友圈,我把他糊弄过去了。

那天我窝在被窝里,等着零点,凤凤早早地发祝福来了,她说:“哈喽,美女,过了十二点你就又成熟了一岁了哈哈哈。鉴于我明早要六点起床去爬蒙山,就不熬夜了。哎呦,恭喜你又往女人的道路上迈前了一步。但仍祝你永远十八岁噢亲。想想,咱俩认识是在高二,革命情谊是从一张报纸开始,(好像是有个报道主人公与王玉京同音)。接着,不久后我们成了同桌,扯出了一段狗血的往事。(哎,没办法,谁叫这就是青春呢)。还记得每周必看你的周记哈。(心思细腻的女孩,豆大点事都能扯出涓涓细水长流的感脚)。印象里你真是飞扬跋扈,现想想多羡慕那时的你噢,敢爱敢恨,像女王一样高傲,却又保留小女孩的纯真。Keep住噢。相信上大学后出社会世界磨不平你的棱角,现实不让披上世俗!还有,你会幸福的,有些人等不下去就别等了,世上会有更好爱你的人在前方!最后,重点来了!生日快乐啊亲!”

凤凤比我还能说,哈哈,去了山东一有北佬趣事就拿来和我分享,两个人天天对着微信傻笑(呃没有歧视北方人的意思

 

30号那天,跑出去外面收礼物。

小姨送了我一大包,覆盖面好广,什么都有,最昂贵的是施华洛世奇的水晶雪花,最特别的是安安的Mr. Hero,其实那是我买给她的生日礼物,一个空白模版,她画好了在送给我。买的时候,一个空白模版是七八十,成品则要一百多将近两百。小姨那时候开玩笑说:“你们一个买,一个画,然后再去卖,这样可以赚差价。”

这个主意不错,可惜学霸安安高中啦,拼得像个傻逼。

小姨给我买了1Date1Cake的榴莲蛋糕,一个相当于我一个星期的饭钱哈哈,真心好吃!

回家的路上收到李胤宏的Message,他说:“生日快乐!还记得第一次见到你是在高一合唱队的初选上,你唱了Taylor的歌,那时候就记住你这个短发女孩,后来发现你会创作,暗想个子小小的,却又着无穷的才气与力量。很高兴高三能和你到一个班,最后是你陪着我度过高考复习的最后那段日子,我看过你哭,看过你嘶吼,都是那么的真实啊,我很高兴有你这个朋友,即使上大学后的我们联系没有以前那么密切,但是有高兴的或者是悲伤的都会和彼此分享,我觉得这样很重要,朋友如此才能长久。希望你的大学生活能过得如你想象般洒脱,男朋友终究会有,也只有那么一个是属于你的,不用太强求,一切自然,他就会出现,好了,煽情一大段,好好过日子吧!爱你滴胤宏。”

这个读得我好温馨。

每一年的生日都好精彩,愿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我从16岁开始,都会记下每年的生日,今年记得比较晚,现在都第四天了,也许就是要我在记之前收到那个迟到了两天的,简单的happy birthday

做不了第一个,就做最后一个吗?

也许是我想多了。做好准备,浩浩荡荡奔二去!

 

吴雨恬

2013.12.04 1139

于广州从化 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

  评论这张
 
阅读(27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