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改头换面

Start over

 
 
 

日志

 
 

天使中心  

2014-11-10 16:55:57|  分类: 非洲15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使中心 - 恬妞儿 - 改头换面

 

天使中心 - 恬妞儿 - 改头换面

 

天使中心 - 恬妞儿 - 改头换面

 

天使中心 - 恬妞儿 - 改头换面

 

天使中心 - 恬妞儿 - 改头换面

 

天使中心 - 恬妞儿 - 改头换面

 

天使中心 - 恬妞儿 - 改头换面

 

天使中心 - 恬妞儿 - 改头换面
天使中心 - 恬妞儿 - 改头换面
 
天使中心 - 恬妞儿 - 改头换面
 
天使中心 - 恬妞儿 - 改头换面
 
天使中心 - 恬妞儿 - 改头换面
 
天使中心 - 恬妞儿 - 改头换面

  

天使中心是一所孤儿院。离我们住的Hostle比较远,要坐15分钟的MATATUMATATU是经过改造的面包车,当地一种非常重要的交通工具,车很旧,座椅都已经“磨破皮”了,车顶用破布包着接缝,劣质音响最大声放着流行音乐,每三个人挤在两个人的座位上,呼啦啦地上了路。MATATU不是很靠谱,经常半路抛锚,发动机冒黑烟,生命安全得不到保障,哈哈,开玩笑。)

MATATU下来走过一段长满非洲菊的小路就到了天使中心。孤儿院只是一个小房子,外面是滑滑梯和秋千,房子外的小花园上拉了几条绳子,上面挂满了洗过的衣服。远远看到一个小宝宝摇摇摆摆地从房子里走出来,没走两步就摔倒了,他也没哭,就在地上爬着,看到我们就笑了,然后对着我们喊“Mum”,伸手要抱抱。在这里工作的一个“妈妈”这时候跑出来,喊着:“Johndont go outside!”利落地抱起小孩,一边招呼我们进屋子里去。

这所孤儿院不大,也就二十来个小孩,都是小宝宝,所以不用跟他们有什么交流,哄好就行了。客厅有一块地方铺上了榻榻米,电视机挂在上面,小孩子们都歪歪扭扭地坐在榻榻米上看《马达加斯加》。也许是每天都有不同的人来看望他们,这些小孩都不怕生,逢人就要抱抱,张口就是“Mum Mum”可爱又可怜。我替他们把洗好的衣服晾好,却发现衣服上都有破洞,袜子也没有成对的,大概都是别人不要了捐过来的吧。

早餐时间,大点的孩子坐在小桌子上吃面包配牛奶,基本不用人管,除了个别抢东西的时候。孤儿院的妈妈们塞给我一个奶瓶去喂那些还没长牙的小不点们。这所孤儿院比我想象中好的是每个小孩都有自己的奶瓶,不是乱混的。接过奶瓶后,妈妈把一个叫JOJO的小孩给我抱了过来。

JOJO长得很可爱,是孤儿院里最小的宝宝,七个月大,不是纯黑人,我猜他是黑白混血的,睫毛长长的,眼睛大大的,总是穿着连体衣,像天线宝宝。他很乖,最喜欢是在蹦蹦车里跳,他可以在上面跳一天。黑人身上都会有一股奇怪的味道,但是JOJO身上没有。JOJO成了整个孤儿院里我最喜欢的小孩。从此我只抱他。

其实我们的项目还有医院服务的,但是因为JOJO我没有去医院,接下来的时间几乎都花在孤儿院里了。

JOJO最喜欢换尿布和洗澡的时候,一到水里扑腾他就会笑得特别开心。可能是因为我有个小我13岁的弟弟,所以我对照顾小孩子也有点经验,JOJO也喜欢跟我一起,每天早上睁眼看到我就笑得眼睛都弯了,我也因为他学会了怎么给小孩子换尿布和洗澡。JOJO最不喜欢午饭时间了。因为牛奶比较贵,孤儿院支付不起每顿都给小孩和牛奶,所以中午JOJO要和其他小孩一起吃土豆泥。可是他那么小,哪里咽得下去,妈妈们就填鸭式地硬塞,可怜JOJO只能哇哇大哭。

我问孤儿院的妈妈如何领养一个小孩?她们告诉我,首先要有一定的财产证明,其次要有一个配偶。我说我都不符合。妈妈说,可以连续两年都来这里做义工,这样就可以以我父母的名义来领养了。不可奈何,我多想带JOJO离开这里。

还有一个叫Rachel的小姑娘,四岁,孤儿院里最大的小孩。孤儿院因为人手不够,所以小孩子们都是排队等吃的,有个志愿者朋友喂Rachel吃午饭,旁边有小孩因为饿肚子闹脾气。Rachel会说一点英文,吃了两三口后她对志愿者说:“你去喂弟弟妹妹吃饭吧,我已经足够大了,可以自己吃饭的。”让我瞬间湿了眼眶。

最后一天在孤儿院,JOJO在我怀里睡午觉,妈妈们见他睡着了,说要放他到床上去,但是我不肯。她们说小孩在怀里睡习惯了以后会很麻烦。我说我明天就再也不过来了,让我最后再抱他一次。她们才不再要求我。

至今想念我的JOJO

  评论这张
 
阅读(1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